close
兇猛的圓軸蟹很難在陸地看到,攝影家曾進良攝影專業捕走到牠的,還原百年前七股國小校地是台江內海一部份。

圓軸蟹,屬陸蟹科,平常出沒在海灘或沼澤地,生性兇狠,隨著陸化,在平地很不容易看到牠的蹤跡。
圓軸蟹

七股鄉90年校慶,傑出校友曾進良用數十年攝影業,以細膩手法在校園裡拍到幾乎很難在陸地看到的圓軸蟹,雀悅之情難以形容。

配合七股國小校慶而出刊的「校園青青」曾進良攝影精選集裡面儘是母校昔日種種,他用回饋和感恩的心情參與母校90歲生日,還特地遍找地方耆老從口述中還原舊莊頭、新部落由來。

配合他用專業拍攝的校園一景,讓旅外校友瞭解原來的七股國小在百年前是一片內海;經歷滄海桑田,曾文溪水患沖積成七股鄉陸地,藉由鏡頭會說話,給學弟妹們瞭解原來母校是建在沼澤地,看過攝影展的校友深覺與有榮焉。

引自 : 圓軸蟹上樹 印證滄海桑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