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者陳浚錡/綜合報導

在大聯盟,投手能力強,球隊就有機會奪得世界大賽冠軍。美國網站《Bleacher Report》25日列出洋基近20年前10強投手,「台灣之光」王建民也與李維拉(Mariano Rivera)、穆西納(Mike Mussina)、基伊(Jimmy Key)等傳奇球星齊名,一同列入過去洋基20年的輝煌歷史中。

王建民2005年登上大聯盟,其令人聞之喪膽的伸卡球立刻讓他成為大聯盟頂尖投手,連續在06及07年拿下19勝,還成為球隊08年開幕戰投手, 然而6月跑壘受傷,自此陷入萬丈深淵,今年又因肩傷整季無法出賽,使他能見度逐漸下降。不管如何,《BR》仍認為王前幾年的表現,不會被世人所忘。

總計王建民05至09年為洋基先發104場,戰績55勝26負,防禦率4.16;季後賽成績較不理想,1勝3敗,防禦率7.58。(看更多請 到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11/25/341-2667620.htm)

除王建民之外,另一位台灣球迷所熟識的「穆帥」穆西納也在列,2001年加盟洋基至前年退休,他每一季都為球隊拿下10勝以上佳績,最被感到惋惜 的是08年,這位「無冕王」獲得單季20勝之後,毅然宣布退休,留下生涯270勝戰績。無論紐約客怎麼看穆帥,《BR》指出他仍是洋基值得信賴的投手之 一。

說到沉穩,沒人比得上終結者李維拉,從1995登上大聯盟以來,只要一上場,幾乎是洋基勝利保證,16年下來共獲559次救援成功,防禦率僅 2.23。老李季後賽更「神鬼」,生涯出賽94場,戰績8勝1負42次救援成功,防禦率僅0.71,要說缺失的話,2001年世界大賽被響尾蛇擊出再見安 打,可能是唯一敗筆。


王建民除了公開的活動,哪裡都不想去,只想趕快回到台南老家跟家人相聚。


開啟90年代洋基王朝,左投基伊絕對功不可沒。93年穿上洋基制服,用驚人成績讓大家注意到他,就算95年因傷僅有5勝,不過96年拿下12勝, 並於世界大賽力壓勇士隊麥達克斯(Greg Maddux),助球隊奪得自1978年來首座冠軍。總計基伊在4年間為洋基奪48勝,防禦率3.68。

除了王建民、穆西納、李維拉與基伊之外,還有牛棚投手曼多薩(Ramiro Mendoza)、尼爾森(Jeff Nelson)、史丹頓(Mike Stanton),先發投手孔恩(David Cone)、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、威爾斯(David Wells)、「公爵」賀南德茲(Orlando Hernandez)與派提特(Andy Pettitte)。
引自 : 今日新聞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