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廣州亞運空手道賽,中華隊夏文皇在男子60公斤級1/4決賽對戰阿富汗選手時,因出手過重被判犯規而輸掉比賽。
記者周永受/攝影
中華空手道隊男子60公斤級選手夏文皇,今天早上在個人對打八強戰,在6:1大幅領先時,卻被阿富汗選手裝死,導致被判出手太重,犯規增加到四次被判敗,巧的是夏文皇比賽場地,和楊淑君同一面場地。

賽後一直很不開心的夏文皇,後來聽到媒體提到楊淑君的名字,也只能搖頭苦笑表示,上場前就知道楊淑君就在這面場地,但他沒想到自己也會在同樣一面場地,在這種情況下被判敗,教練黃智勇表示,原本評估有金牌戰機會,完全沒想到被阿富汗選手缺乏運動精神把夏文皇惡搞掉。

黃智勇表示,被判決後就向大會審判委員會提出抗議申訴,指出對手是演戲,被判犯規數超過太嚴重,爭取是否這一擊被判失分,仍以領先比數保住四強戰機會,希望能夠翻盤,審判委員會要求醫師提出檢查報告,檢查報告認定阿富汗選手眼睛翻白和有嘔吐現象,於是審判委員會接受報告,否決中華隊申訴。



阿富汗選手倒地不起,自認出手未過重的夏文皇在一旁等待判決。
記者周永受/攝影
阿富汗選手從場上被扛出去,後來還活蹦亂跳準備打四強戰,黃智勇採取反擊,不讓阿富汗選手演戲得逞,隨即向大會提出傷勢嚴重應無法再比賽,大會接受黃智勇抗議,判定阿富汗選手無法再比賽而棄權,如果阿富汗選手再比賽,夏文皇還有復活賽可打,但黃智勇認為這名選手有裝死前科,不能讓前科犯有僥倖的機會。

夏文皇對此判決只能無奈和接受,他表示,領先這麼大差距,自己應該不要再攻擊臉部,最後一下因對手主動衝上來,他確實有出拳的動作,但是有控制的力道,絕對沒有直接打到臉,但這一擊讓對手倒地裝死,夏文皇再被判兩個犯規超過一場的四次犯規而輸掉,他自責自己在大幅領先,竟在最後一擊犯這麼大的錯誤。

夏文皇強調,他絕對沒有出拳太重,他從未碰過因這樣而敗,兩人就曾經在亞錦賽碰過,阿富汗選手就有前科,沒想到這次在最重要的亞運被搞了。
引自 : 聯合新聞網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