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涉嫌殺害高雄第一科大博士生張志添的孫國晃,昨日中午在屏東枋山地區落網,他供稱透過網路結識死者,2人相約聊天時因發生口角、互毆,他失手殺害對方;警方則表示,孫被逮時口袋內有張便條紙,上面記著焚屍當天載他離開現場的莊姓計程車司機個資,懷疑莊姓司機有可能是他下一個目標。

張志添(29歲)本月16日晚間8時半,從高市楠梓區租屋處騎車外出後下落不明;當晚10時許,高縣林園鄉發生火燒車自焚案,現場遺留一具男屍及署名「孫國晃」的遺書,提到自己因性侵害案被判刑8年,因不想坐牢而尋短;但比對死者指紋並非孫國晃,而是失蹤的張志添。

警方勘驗現場,發現死者只穿藍色花紋平口內褲,幾近全裸,雙手疑有被反綁痕跡,與一般自焚跡象不吻合,認為疑點太多。辦案人員追查發現,孫嫌原應在9日為性侵案而入監服刑,但入監前卻突然離婚,研判他故意設計殺害張,再偽裝成是孫自殺,宛如電影《天才雷普利》情節。

孫國晃(33歲)昨天中午騎著死者張志添的機車,在屏東縣枋山鄉一處廢棄休憩旅店睡覺,被員警盤查後身份曝光,他自稱曾擔任海軍志願役政戰官。根據他的說法,當天2人因細故口角,進而互毆,他失手勒昏張後,反綁張雙手,放進轎車後座,直奔林園鄉清山巖風景區後方偏僻處,在樹下放置假遺書、地檢署執行通知書,再潑油縱火焚毀屍體滅跡。

孫嫌並稱張志添陰魂不散,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出現,嚇得他不敢睡覺,才會累到在白天睡覺。他曾數度想跳下高屏溪結束性命,卻始終沒勇氣,昨天遇到警方盤查,反而讓他有鬆口氣的感覺。

對於張的確切死因、2人是單純網友或其他關係、是否有共犯等諸多疑點仍待釐清,警方訊後先依殺人、毀損屍體、竊盜、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引自 : 今日新聞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