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最近台灣大學出現一名口水怪客,被學生稱為「台大口水哥」,該名男子的做案方式非常噁心,就是與受害人擦身而過時,朝對方臉上吐口水,然後再若無 其事走過。目前已經有兩名學生遭到口水怪客的噁心襲擊。

本月19日一名台大學生就在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的台大板發表文章《吐口水事件受害經過及慣犯特徵》,內文指出當天晚上接近7點走過計中 門前柏油路,被一名瘦高約近180公分的戴眼鏡、膚色偏白男子吐口水。

另一名受害的台大女學生則是在24日下午3點半,騎腳踏車跟「台大口水哥」在文學院正門前的石磚路上擦身而過,「口水哥」身穿軍綠外套、卡其長 褲,背大地色系綠後背包,他突然轉頭吐口水,也讓女學生措手不及慘遭唾液襲擊臉頰。

有台大學生在網路上痛批校方輕忽學校安全,因為目前的被害案例缺乏監視器畫面,就是有也很昏暗,看不出嫌犯的面孔。該名學生在網路痛批,連活大跟 圖書館中間,這種夜間也不乏有同學行動之處,居然沒有半支監視器而且照明也不足,如果被噴口水的同學都是被潑硫酸,後果不堪設想,而且還得自認倒楣。

台大校警隊溫隊長接受本報電訪時指出,目前已經接獲兩起學生報案,事發地點天黑之後都已經派人加強巡邏,他也呼籲學生遇到口水怪客時,能夠趕緊大 聲呼救讓旁邊的同學一起協助,並撥打電話給校警隊(02-33669110),讓口水怪客能夠盡快落網。

台大校方曾經也為了校園內是否應該裝設監視器而舉辦公聽會,只是正反兩派意見都有,目前暫時沒有定論。有人認為裝設監視器會危害隱私權,但是這次 發生「台大口水哥事件」之後,不少學生認為還是應該以治安考量為優先,況且目前缺乏監視器畫面,也增加了捉拿口水怪客的難度。
引自 : 今日新聞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