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霸凌

女生愛男生換來霸凌 慘遭脫褲圍毆 塞鞭炮
新北市一名國小六年級陳姓女生,心儀隔壁班一位黃姓男同學,趁著農曆過年前學期結束時,天真地寫了一封情書,開學時正值2月14日西洋情人節,滿心期待男同學善意回應,不料竟遭男同學飛踢、圍毆、丟鞭炮、脫褲子!班導師1日在教室宣導反霸凌時意外得知班上有霸凌事件,立即通報學務處緊急處理,並由學校召開「防治霸凌因應小組」及「性平會」進行調查了解,針對相關學生逐一詢問,同時校方也通知雙方家長到校協助。

這樁離譜的霸凌事件,是1日(週五)兒童節、清明節連續4天假期前的上課日,新北市各校慶祝兒童節時,老師在課堂上宣導反罷凌觀念時,詢問小朋友是否有被欺負情事?陳姓女生的同學舉手告訴老師,才讓這起霸凌事件曝光。

媒體報導,陳姓女生向黃姓男同學告白之後,不僅黃同學打她巴掌、踢她,還有其他幾位同學一起加入圍毆,甚至趁老師不在教室裡,衝進去對她拳打腳踢,害她彆尿不敢上廁所,生怕經過黃同學的教室被遇見後又遭一陣毒打。陳小妺還說,放學回家時,黃同學一行人還搶她的手機、脫她褲子、丟沖天炮,更把鞭炮塞進她的衣服裡弄破衣褲,父親幾次追問,她卻始終不敢說出真相。

校方得知此事後,初步調查認定有6名學生確有霸凌行為,立即於1日中午召開輔導會議,針對相關個案先進行個別輔導,並完成校安及113通報。針對過程中有疑似性騷事件,已於昨日下午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,決議成立調查小組,並於8日(下週五)前完成調查。昨晚校方由校長、主任、家長會長到受害學生家中表達歉意與關懷。

目前校方後續處理如下:
1、針對霸凌事件及疑似性騷擾事件分別進行詳細調查。
2、加害6名學生校方會立即糾正暴力行為及召開個案研討會,並啟動學生三級輔導機制,長期輔導直至行為改變為止。
3、被害學生下週三將由社工到校協助學生輔導事宜,並由輔導老師及心理師進行諮商輔導,以利學生身心復原與重建。

該校校長表示,「對於事件發生學校感到遺憾與歉意,學校會妥善處理,讓學生傷害減到最低,將給予雙方學生最適切的輔導與處理,及對家長需求的協助,並尊重受害學生家長的處理方式。再強化師生對霸凌及人際處理問題發現及對學生平日的關懷,以防止類似事件的發生。」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重申「絕不姑息霸凌」,也呼籲所有學生、家長與教師,「遇到霸凌事情,千萬不要隱忍,一定要告訴校內師長,讓師長一起協助處理。」期盼大家共同努力,以行動打擊霸凌,針對校園霸凌事件「有效預防、主動發現、立即處理及追蹤輔導」,落實三級輔導機制,敏覺學生行為異狀,多一分預防就少一分遺憾,關心多一點,遺憾就少一些,讓孩子遠離霸凌的威脅,生活在安全安心的友善校園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免付費反霸凌專線:0800-580-780)

原文網址: 女生愛男生換來霸凌 慘遭脫褲圍毆、塞鞭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