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芥子毒氣 利比亞
聯合國通過利比亞禁航決議之後,美英法對利比亞展開軍事行動,美國海軍從驅逐艦上發射巡弋飛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「芥子毒氣」開啟恐怖戰線?美:格達費可能狗急跳牆
利比亞反抗軍暴動持續白熱化,西方國家聯軍20日正式提供火力支援,對格達費政權展開空襲,更在今(21)日清晨轟炸格達費位於首都的黎波里 (Tripoli)的官邸。據美國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約翰‧布瑞南(John Brennan)表示,格達費很有可能動用致命的「芥子毒氣」,發動新一波的恐怖攻擊。

布瑞南指出,格達費經常會做出令人擔心的事,他向來藐視國際社會意志且專斷獨行,當他被逼急時,極有可能動用儲存於利比亞境內的「芥子毒氣」。

芥子毒氣(Mustard Gas,學名二氯二乙硫醚)為揮發性液體毒劑,屬化學武器中的糜爛性毒劑,一旦經皮膚或呼吸道吸收,即會造成組織細胞損傷;其症狀包括皮膚燒傷、潰爛,呼吸道黏膜發炎,眼睛發炎等。在戰爭中由於成本低、使用量大,因此有「毒劑之王」的稱號。

據國外媒體報導,美英法對利比亞展開代號「奧德賽黎明」(Odyssey Dawn)軍事行動,以戰機、飛彈攻擊利國的軍隊以及軍事設施。但支持格達費的群眾仍然很多,他們以肉身保護利比亞的國際機場,並聚集在格達費官邸附近,手拿格達費照片、高喊支持格達費的口號。

針對西方國家發動的戰機空襲和巡弋飛彈攻擊,格達費誓言發動「持久戰爭」。他說,已對利比亞人開放軍火庫,如今利比亞人人配備「自動武器、迫擊砲和炸彈」,他更強調,西方國家的突襲,等同於恐怖主義行徑,「利比亞人絕對會奮戰至死」。

原文網址: 「芥子毒氣」開啟恐怖戰線?美:格達費可能狗急跳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