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難唱卻經典「廣島之戀」KTV點播夯
《廣島之戀》真很難唱嗎,這首歌在KTV點播排行榜上,跟對唱情歌像是戴愛玲跟信的《千年之戀》,或者吳宗憲溫嵐《屋頂》一樣都名列排行榜前茅,堪稱經典,就連歌手在節目中也常拿來表演,但是張洪量金曲獎上看起來有點「失準」的演唱,讓合唱搭檔莫文蔚也跳出來,替他打圓場。
廣島之戀
《廣島之戀》莫文蔚vs.張洪量:「愛過你、愛過你,愛過你、愛過你。」

飆高音飆到脖子都冒青筋,這首《廣島之戀》真的不好唱嗎,合唱搭檔莫文蔚替張洪量打圓場。歌手莫文蔚:「其實他的專業是牙醫,所以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。」

其實《廣島之戀》堪稱KTV的經典情歌,實際走訪卡拉OK店家,發現點播率排行榜上,跟《千年之戀》、《珊瑚海》一起名列合唱歌曲的前10名。記者:「廣島之戀的難度會不會很高?」民眾:「還蠻高的,因為它是走比較悲情路線,所以可能大家一起唱的時候,會比較安靜。」

《千年之戀》KTV民眾:「你卻錯過我的年華。」

像是戴愛玲跟信的《千年之戀》、張學友高慧君的《你最珍貴》、鄭中基陳慧琳的《製造浪漫》,以及吳宗憲溫嵐《屋頂》,這些情歌最容易上口,但是需要比較高難度唱法像是《廣島之戀》、《珊瑚海》,就算是藝人也在節目上演唱展現唱功。《廣島之戀》賴明偉vs.張芸京:「愛過你、愛過你,愛過你。」

民眾:「以前的歌比較少用到那麼多假音,現在的歌都音域比較高。」

民眾說出心聲,情歌還是簡單容易上口最好唱。

引自 : 難唱卻經典 「廣島之戀」KTV點播夯



重現《廣島之戀》 張洪量「斷氣」莫文蔚救援
第22屆金曲獎順利趕在18日凌晨前落幕,港星莫文蔚與張洪量在最後一段節目中,經典重現熱門K歌《廣島之戀》,不過淡出歌壇許久的張洪量,唱歌有氣無力,讓網友大罵:「我要瘋了!比黑色星期天還要讓我想自殺的歌!」幸好莫文蔚不受影響,以高亢的歌聲成功救援,或得一致好評。

張洪量曾是一線當紅歌手,不過早已經淡出歌壇,專心當個牙醫,這次受到金曲獎主辦單位邀請,一口氣唱了《你知道我在等你嗎》、《美麗的花蝴蝶》、《廣島之戀》,不過唱到第二首歌時卻被觀眾嫌棄:「他的聲音也跟著蝴蝶在飛!」更說:「張洪量像快往生」、「張牙醫的脖子快斷了」。

所幸莫文蔚出場後,換了一套銀色迷你洋裝,露出美胸、長腿,稍稍將觀眾的注意力轉移,嘹亮的歌聲也讓眾人驚豔,成功將劣勢扭轉,網友搞笑地說:「莫文蔚太強了啦,對手那麼抖,她居然對得下去沒笑場!」

而看整體金曲獎的表演節目,被網友罵翻天的莫過於器材設備的瑕疵,從開場的潘瑋柏就出現此狀況,節目進行中也不斷出現收音不佳的問題。直到張惠妹(阿妹)演出「我最親愛的音樂大師」組曲時,因拿上的是她專屬的「小白」麥克風,才讓觀眾聽出差別,就連接下來演唱的A-Lin也多少受到影響,更有網友酸「收音殺了不少歌手!」

原文網址: 金曲獎/重現《廣島之戀》 張洪量「斷氣」莫文蔚救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