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雨勢減緩,太陽露臉了,許多人都趁此機會出遊,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從今(16)日開始天氣又要轉冷了,有人不免擔心起,在外面流浪的小動物們會不會為了取暖,因此躲進車子引擎裡被輾死,所以在臉書上不斷轉貼圖文提醒,駕駛人在開車前要多留意是否有小動物蹤影的訊息。

才放進衣櫥裡沒有幾天的厚外套、棉被,今晚又得通通搬出來了。因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,全台的溫度又要開始下降,當新聞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保暖時,有一群人則是先關心動物的安危。

雖然小動物們有皮毛的保護可以禦寒,不過氣溫如果太低,在外流浪的動物就會開始向外界尋找能幫助他們保暖的途徑。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轉貼,動物為了取暖躲進車內的照片,照片中可以看見有小動物蜷縮在車子旁邊,有的是跑進車子引擎或是排氣管中等,如果車主一個不注意,很可能就會讓牠們因此一命嗚呼。

此圖一po出立即引來大批網友轉貼。Cheung Yim Ling說:「貓咪躲藏的位置都很危險,所有駕車人士都要小心,別傷害了牠們啊!」網友王純信則以自身經驗留言說:「我家這之前有一隻小貓冬天躲在鄰居的車引擎室取暖,結果車發動被引擎室裡的皮帶捲到重傷吐血...」

此訊息的發文者除了上傳照片外還附上文字提醒,希望駕駛人在開車前可以先觀察車子附近是否有動物出現,藉此降低動物因取暖而傷亡的案件,也可以保障駕駛安全。

原文網址: 【開車前請檢查 有無小動物躲在排氣管或引擎內取暖...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車前請檢查 有無小動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