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年農曆春節除了前幾日的重頭戲外,最令民眾期待的莫過於各地的燈節、燈會了,不僅可以觀賞到每年應景的生肖主燈,也像徵春天正式到來。台北燈節今 (102)年選在花博圓山及美術園區舉辦,即將在今(16)日晚間進行試燈典禮;高雄燈會則會施放全台唯一的海上煙火,今晚7時在光榮碼頭正式開幕。


台北燈節從2月21日至3月3日,主展場各式燈座「蛇斑斑劇場」、「生命之源燈區」、「環生方舟燈區」、「首爾燈區」等區域,串起「幸福燈海」,既夢幻又浪漫;此外,圓山公園也佈置了5棵生命之樹,為民眾帶來星空、心靈、永恆、真情、能量等不同感受。

特別的是,台北燈節今年使用了16,888個(諧音一路發發發)回收塑膠瓶所製成的創意蛇燈,是「蛇斑斑劇場」的亮點,傳遞環保與美學觀念,每晚7-11時,每30分鐘展演一次,讓民眾感受浮空投影的奇幻感。

高雄燈會也不惶多讓,除了每晚9時在愛河出海口定時施放煙火外,今日開幕日與24日閉幕日在晚間7時還會加放一場,光榮碼頭主舞台在燈節期間每晚都會有不同的節目。高雄市政府表示,這是目前台灣唯一的海上煙火。

高市府也會在光榮碼頭、五福河西、中正河東等3處服務台,發送3萬盞蛇年小提燈;另外,在旗山公共體育場、岡山河堤公園也會分別發送1萬盞。高市府呼籲,民眾請以排隊方式領取,一人限領2盞,發完為止。

引自 :  南北燈節互別苗頭!台北小蛇奇幻漂流 高雄首創海上煙火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