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史上最牛駕照
最牛駕照

家住山東省北京市? 史上最牛駕照是真的
近日,一個「史上最牛駕照」遭到大陸網友熱炒,駕照上駕駛證持有人住址顯示為「山東省北京市豐臺區豐臺鎮東大街…」。「啥時候北京市倂入了山東省?」網友在嘖嘖稱奇的同時,直指駕駛證為造假或者圖片係經過處理,但山東省濟南市相關部門證實該證件是真的,工作人員表示,持證人可以帶著身份證前去換證。

《北京晨報》報導,近日,根據照片顯示,該駕駛證的持有人為男性,1971年出生,初次領證時間為1999年12月,換證後該證的有效起始日期為 2010年12月,準駕車型為C1。讓網友大惑不解的問題就出現在證件的住址一欄,上面顯示為「山東省北京市豐臺區豐臺鎮東大街…」;另外,該證圖片中姓名和證號以及照片等位置均被打上馬賽克,但在照片下面又用紅色小字標註「37」開頭的18位身份證號。

「首都北京啥時候倂入山東了?」「山東人民發來賀電!」網友們在對駕駛證地址欄內容表示意見的同時,紛紛認為此證為造假,網友「489319」甚至直言「能不能假得不這麼明顯?」

網友「lijingsheng」則推測駕駛證持有者原為山東籍人,後來在北京工作賺錢買房,「把家安在豐臺區了」;另外,也有網友表示此事並不奇怪,因為在異地考取駕照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,「不管是不是異地考取,起碼這個地址的格式就不對,容易讓人誤會。」

昨天下午,該報記者聯繫到山東濟南警方車管熱線,一位工作人員在查詢照片上所顯示的身份證件號碼後,確認該駕駛證照片上所顯示的「地址」情況屬實。該工作人員表示,駕駛證住址欄應該跟身份證的住址欄一致,他推測可能是當時打印證件的時候沒有留意造成錯誤;至於證件上的「山東省北京市」地址不會影響駕駛證的正常使用,但持證者如果認為不便,可以帶著身份證前去換證。

原文網址: 家住山東省北京市? 史上最牛駕照是真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