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位金嗓歌后鳳飛飛和鄧麗君,往生後竟被迫競爭!鳳飛飛病逝消息傳出三天,有近千名網友把兩人拿來作比較,加上日前劉家昌在節目中間接影射「鄧不如鳳」,引起雙方護主心切的粉絲不開心。

劉家昌14日接受《2100全民開講》電話訪問,表示「阿鸞(鳳飛飛)賣50萬張的時候,鄧麗君才賣5萬張」、「鄧麗君大陸比她紅,我不服氣」等言論,掀起「鄧鳳相爭」的話題。

70年代的天后鄧麗君(左)和鳳飛飛(右),過世後竟被迫比較。(圖/合成圖)
▲70年代的天后鄧麗君(左)和鳳飛飛(右),過世後竟被迫比較。(圖/合成圖)
而資深媒體人王祖壽總算說了公道話:「兩人都是超級天后,打入中國市場是有很長遠很自然的,不是誰能左右;鐵幕的背景,不是一兩句介紹得清楚,外界也不要比較較好。」

多數網友也理性發表看法,認為兩位天后都是7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,一樣優秀無須比較。認為鄧麗君若是『國際巨星』,鳳飛飛就是『國民天后』,兩人在台灣歌壇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。

至於,談到雙姝在大陸的知名度,鳳的名氣確實不如鄧。不過那是因時空背景、文化差異和藝人市場開拓取向的差異所致,且鄧麗君是開啟大陸人對台灣流行音樂的鼻祖,當然名氣紅不讓。

而鳳飛飛則是從沿海福建、江浙一帶的盜版唱片,才慢慢被大陸人所認識,沒有積極開拓大陸市場,以致於像是鳳的<奔向彩虹>,大陸人多以為是鄧麗君所唱,<好好愛我>,也認為是費翔的歌。

arrow
arrow

    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